山东省寿光市5家企业获评省瞪羚示范培育企业

2018-07-25 17:03:00 来源:寿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第一批瞪羚示范(培育)企业名单,全省共评审出50家瞪羚示范企业、50家瞪羚培育企业,寿光市5家企业获评,总数位列潍坊市第一。其中,环球软件、东方宏业、兄弟科技获评瞪羚示范企业,潍科软件、博苑医药获评瞪羚培育企业。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这类企业像瞪羚一样,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发展态势。为推动瞪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我省出台了瞪羚企业培育奖励措施,包括制定瞪羚企业发展规划、建立瞪羚企业监测体系和监测制度、成立瞪羚企业创新合作联盟;省财政根据预算安排,对瞪羚示范企业一次性给予奖励50万元;财政、科技、税务、银行等部门配合,在瞪羚企业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基金引导、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寿光市将进一步加强对瞪羚企业的指导服务,在‘一企一策’、项目实施、创新计划、政策配套、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对企业运行情况跟踪分析,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升区域整体创新能力和水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