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都衣舍 小小瞪羚 跳出完整商业生态链

2019-03-0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韩黟瞳)2019年2月27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组一行人等来到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期间,参观了韩都衣舍办公区并与山东省人大代表、韩都衣舍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胡近东等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走进韩都衣舍,现代化的办公楼,个性化的办公区域,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位上埋头苦干,一张张充满希冀的脸上,饱含了对工作的极大热情。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支有朝气、拼搏向上的团队,员工平均年龄25岁。    

  据了解,韩都衣舍创立于2006年,十二年间,从最初的淘宝小商铺成长为中国互联网服饰领导品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中间经历了无数坎坷与磨难。十余年发展,“韩都衣舍”品牌发展势头强劲。2014年~2018年“双11”,韩都衣舍连续五年获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2018年,山东省公布了首批100家瞪羚企业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入选模式创新示范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通常将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企业喻为“瞪羚企业”。 

    

  在互联网品牌世界,韩都衣舍有着引人瞩目的标杆价值。韩都衣舍先后获得了中国互联网服装品类领导品牌、21世纪未来之星、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中国品牌建设案例金象奖金奖、最佳责任品牌奖、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奖、最佳商业模式奖、中国年度人气网店大奖等百余大奖和荣誉称号,成为业内学习和研究的对象。 

  自2016起,韩都衣舍就凭借敏锐的商业眼光率先提出二级生态发展战略,开启了“品牌商+服务商”双轮驱动模式,从单纯的品牌运营阶段进化到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阶段。品牌商是指韩都衣舍包括主品牌和子品牌、合资品牌在内的20多个自有品牌,服务商则是为其它品牌提供运营服务。 

  据胡近东介绍,韩都衣舍独创的“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IOSSP)”是企业利用互联网提升运营效率的一个成功案例,入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MBA,以及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教学案例库。  

  目前通过自孵化、合资、合作及生态运营等方式,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运营品牌达到100+,涵盖韩风、东方风和欧美风三大风格,包括女装、男装、童装、箱包、鞋、内衣、家居、家纺、配饰、户外服饰等类目。 

  目前,面对目前既严峻又充满挑战的市场,韩都衣舍不仅发挥了发挥其平台和资源整合作用,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而且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创”政策,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未来,在韩都衣舍将会继续以二级生态为发展核心,为中国贡献一批一流的互联网品牌,不仅作为区域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也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黟瞳